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党代表罗桂芳坚持在“联”字上下功夫
汇聚民企力量壮大实体经济
党代表回基层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2 09:44:35  浏览:-
字号:

  “省党代会报告中实而有力的措施,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日前,省党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罗桂芳在市工商联、市非公党委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中分享了她参加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

  最近一个多月来,罗桂芳把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的,只为第一时间把参会收获传递给更多人,激励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为引导大家更好地领会省党代会报告精神,我会结合大家的行业特点去讲。但不管怎么延伸,都以这份报告为根本,让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原原本本地领会。”罗桂芳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广度、措施上有力度,在今后五年安排的九项重点工作中,重点提及要精准施策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广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为全市工商联系统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供了指引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化落实,沿着省党代会擘画的蓝图勇毅前行。”这是罗桂芳写在笔记本上的一句话,也是她向全市工商联系统宣讲省党代会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时的具体要求。她说,全市工商联系统作为民营企业的“娘家”,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找准工作坐标,创造性探索解决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领域新矛盾新挑战新问题。要坚持在“联”字上下功夫,做到“联合、联通、联谊、联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开创梅州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与此同时,罗桂芳结合梅州工商联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组织开展“激发企业活力 赋能实体经济”十大暖企行动,并谋划今年6月至12月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开展“感恩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强国复兴有我”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市工商联、市新阶联助力撂荒地复耕复种“复耕一亩地”主题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广泛凝聚全市民营经济人士智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入宣传、实践省党代会精神的行列中来,共推民营经济稳进提质,为梅州苏区壮大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企力量。”罗桂芳说。

  如今,罗桂芳依然奔跑在宣讲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路上,把省党代会“干货”送到组织、送到商企,力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