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公安云党校”昨日启动
詹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党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4 09:23:24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州公安云党校”启动仪式在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历史陈列馆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詹星出席活动,并为公安民警上云党校第一堂党课。

  据介绍,今年是梅州公安党建工作创新提级之年。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市局党委“1263”重点工作,决定打造“梅州公安云党校”,开展“七个一”工程,即打造一个网上学习宣教平台、建好一批教学基地、选树一批“红旗党支部”、做亮一批红色线路、建强一支红色讲师队伍、打造一批红色精品课程、建立一套党务提升机制。其中,“梅州公安云党校”由“红色土地”“红色旗帜”“红色课堂”三大板块组成,涵盖红色资源介绍、教学基地简介、参观学习线路、公安楷模事迹、客都警务课堂、精品课程、党务指南等内容,可让广大民警和群众充分了解梅州公安党建动态,加强党史、公安史学习教育。

  詹星指出,“梅州公安云党校”的启动必将进一步擦亮客都公安红色党建品牌,为梅州公安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他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加强公安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纪律作风教育,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

  詹星结合个人思考与体会,为公安民警讲了一堂题为《传承“三为精神”永葆忠诚本色 奋力开创梅州公安工作新局面》的党课。(记者李盛华 通讯员梅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