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抽奖诱导消费珠宝行被关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5 09:52:47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城某商场内一家珠宝行因在经营过程中存在价格欺诈行为,被梅江区执法部门依法责令关停并处罚。

  “这家珠宝行经营者将在售的商品价格有意标高,同时以抽送现金代用券的方式进行营销。而在这个抽奖过程中,他利用了虚构抽奖中奖概率和对特定的顾客人群选择性地给予3000元的优惠抵用券,诱导消费者冲动消费。”梅江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股股长张锦添介绍,该珠宝行的这种行为涉嫌违法。“后续我们还将对其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一经查实还会将其行为通过‘双公示’的形式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张锦添补充道。

  据了解,出现违法行为的商家在一定期限内没有进行整改,不仅将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而且还可能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梅江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场经营主体要重视信用、积累信用、珍惜信用,实现更好发展。(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