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积极服务职工助力梅州经济社会发展
组织技术工人先进职工疗休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16 09:49:26  浏览:-
字号:

  13日至15日,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工作部署,为助力梅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文旅消费、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梅州市总工会在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梅州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梅州市总工会主办,大埔县总工会承办,大埔县瑞锦酒店、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协办。各县(市、区)总工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人员、援沪核酸采样人员和疫情防控、苦脏累险岗位的技术工人等群体和先进职工代表近60人参加疗休养活动。疗休养项目涵盖“四史”教育、红色电影观赏、拓展活动等。

  市总工会将组织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将疗休养活动资金列入工会年度预算;积极主动作为,推荐条件良好、服务优质的单位参评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成功推动雁南飞茶田景区、梅州客天下旅游产业园、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我市3家单位列入广东省首批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名单。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工会组织持续开展“抗疫有你,关爱有我”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活动。据统计,共筹集资金830多万元慰问了3万多人(次),组织了两批援鄂医务人员及家属近80人到广东省劳模疗休养基地疗休养。(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