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7-21 09:28:28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安全保稳定”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7月至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工作,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10月底,各级各部门要每月进行一次督导检查,特别是要加强重点时段(汛期、森林防护期)和重要节庆期间的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

  根据《通知》,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内容包括道路交通、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民航、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工贸、消防、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旅游、学生安全及其他行业等13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市安委办将每月对重大风险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做到风险动态管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通过大排查、大整治,积极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此外,各督导组将与执法人员一并开展严督细查,强化现场执法措施,切实将督导检查转变为大执法大整改,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刘晓娟 市应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