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乳腺病诊疗中心成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8-10 09:58:17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州市乳腺病诊疗中心在市人民医院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院长宋尔卫,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教授、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副市长陈伶俐参加揭牌仪式。宋尔卫院士、王庭槐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推动乳腺病诊疗工作有序开展,方便群众就医,经市卫健局批准,我市依托市人民医院成立梅州市乳腺病诊疗中心。诊疗中心将承担全市乳腺病诊疗服务体系建设的具体工作,包括组织协调、培训指导、质量控制、平台系统维护等。宋尔卫院士表示,梅州市乳腺病诊疗中心的成立,为梅州乃至粤东地区人民群众的乳腺癌防治搭建了一个更高的平台,承载着为乳腺癌患者提供全周期、全链条医疗服务的目标,将从预防、早期诊断到全过程治疗、术后康复全方位保障乳腺癌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陈伶俐对宋尔卫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宋尔卫院士一行的鼎力相助,将为梅州乳腺病诊疗事业注入强劲动力,提升带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希望市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乳腺病诊疗水平,力争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造福广大苏区群众。(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