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在嘉应控股集团举行
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4 09:03:00  浏览:-
字号:

  日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在市属国有企业广东嘉应控股集团举行。梅州市理论宣讲人才库成员、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廖坚以“读懂新时代中国的思想之窗”为主题,给嘉应控股集团全体干部职工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嘉应控股集团党委承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进企业系列活动之一。在宣讲报告会上,廖坚结合工作实际,从“权威读本,这本书为何重要”“学好最新教材,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汇聚‘前行伟力’,奔赴‘未来可期’”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入阐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重点突出、逻辑严密的讲解,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思想内涵的理解。大家认为,廖坚的宣讲报告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很有帮助。

  会议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梅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马正勇书记调研国资国企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出坚定理想信念、强烈使命担当、过硬工作作风。二要学以致用,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统揽,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全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质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叶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