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军分区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丰富方式方法 学深悟透笃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28 09:35:11  浏览:-
字号:

  连日来,梅州军分区按照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的要求,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氛围营造上强声势、在增强实效上见行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显著提升,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日前,梅州军分区机关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诵读活动,官兵们在诵读中感受新时代的磅礴,在声音中聆听新时代的呼声,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读原著只是梅州军分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一个特写,近日,梅州军分区制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从学习培训、交流研讨、宣传造势、实践活动、转化运用等方面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国防动员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梅州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第一时间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精心编印口袋书,引导官兵见缝插针学习“打卡”;及时更换营区宣传栏内容,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学习氛围。同时,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坚持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结合自身学习感悟,为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大家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全军的首要政治任务。记者获悉,梅州军分区还将开展“四个不能辜负”(不能辜负时代、不能辜负组织、不能辜负事业、不能辜负家庭)教育、主题体会征文、现地参观教学、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五个库”(理论学习库、教育教案库、法规制度库、红色资源库和政治教员库)等活动,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