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政务晓屋”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
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远程视频办事服务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1-30 09:47:28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一间“政务晓屋”近日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增加了又一硬件“筹码”。

  一间约2.5平方米的玻璃房,一个操作台,两个电子屏及鼠标、键盘和高拍仪,这些简单的元素加在一起就成了一间“政务晓屋”。全国2.2万多个事项均可通过“政务晓屋”平台在线视频咨询、实时办理,“政务晓屋”将成为市民办事的又一好帮手。

  “它是借助互联网手段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方式,通过实时视频交互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远程‘面对面’‘手把手’的精准指导。”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的“政务晓屋”部署在“24小时自助区”,首批上线广州梅州异地通办事项100项,配备2个“云窗口”坐席窗口,办事企业和群众在梅州(广州)“政务晓屋”内即可与广州(梅州)政务服务中心坐席窗口实时视频连线,实现广梅两地事项通办。据介绍,该中心“政务晓屋”开放时间为工作日9∶00-12∶00和14∶30-17∶00。办事企业和群众可提前通过微信小程序“晓屋”进行预约,在预约时间段到达“晓屋”后扫码即可入内办理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政务晓屋”还提供了适老化服务,50周岁以上人群只需现场刷身份证就可进入屋内办理业务。(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