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城3085个停车位免费开放
开放时间1月21日9时至27日18时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20 09:23:31  浏览:-
字号:

  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梅州城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共计3085个停车位将对外免费开放,减轻停车压力,倡导文明交通,保障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让广大市民、回梅乡贤和来梅游客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对外免费开放时间为21日(除夕)9时至27日(年初六)18时,梅江区江南片区和江北片区有2131个停车位,梅县区有954个停车位,共3085个停车位。外来车辆进出停车场时需主动进行登记,并按照规定的开放时间和指定开放的停车区域停放车辆,切勿占用留用车位。

  相关部门提醒,车辆驾驶人应遵守各停车场相关规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文明、安全、规范、有序停车。对不服从管理、影响单位正常工作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对方的停车要求;损坏停车场设施和单位其他公共设施的,须照价赔偿。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属于公益性停车场,实行临时免费停放,不负责财物保管,不承担车辆及车内物品遗失、车辆刮擦损坏等责任,请车主自行做好相应的安全防范工作。如遇其他特殊情况需临时取消停车位对外开放的,单位告知后,请市民理解并予以配合。(记者王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