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印发实施方案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构建“8+X”设施网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21 12:00:37  浏览:-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梅州市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我市“十四五”时期推进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规划布局和重点任务。

  《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符合我市产业结构特点、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冷链物流体系,调节农产品跨季节供需、支撑冷链产品跨区域流通的能力和效率显著提高,对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显著增强。

  《方案》还提出构建现代冷链物流设施网络、夯实农产品产地冷链物流基础、提高冷链运输服务质量、完善销地冷链物流网络、优化冷链物流全品类服务、推进冷链物流全流程创新、大力培育冷链物流骨干企业、加强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加强冷链物流全链条监管、强化冷链物流政策要素保障、强化冷链物流工作组织实施等11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并明确各重点任务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责任单位。其中,在构建现代冷链物流设施网络方面,《方案》提出要依托广东供销公共型农产品冷链物流基础设施骨干网以及具备条件的冷链物流设施,在全市各县(市、区)规划布局1个或1个以上产销冷链集配中心和若干产销两端冷链物流设施,实现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8个县(市、区)全覆盖,构建“8+X”冷链物流设施网络。(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