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第五届梅州食品人新春联欢交流会举行
探讨做大做强预制菜产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26 09:23:33  浏览:-
字号:

  24日,第五届梅州食品人新春联欢交流会举行,以“线下座谈+视频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预制菜产业发展主题进行探讨。

  交流会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梅州食品产业政策宣讲,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我市相关政策规划讲解了发展思路,梅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梅产业园预制菜及食品饮料产业招商推介,各与会企业代表分别从生产、销售、产业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身的创业及发展经验。

  交流会提出,要以预制菜产业作为重点,以工业的思路打造农业的产品,保证质、提升量,不断推动预制菜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做大做强梅州食品品牌。

  此次交流会由市食品行业协会、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主办,旨在通过分享经验、分析和预判发展趋势,凝聚梅州食品人立足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升级与创新,推动食品行业健康、快速发展。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市市场监管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等约50人参与线下交流,相关领域专家参与了线上交流。

  据悉,梅州食协在新的一年将联合以梅州酒协、梅州茶协为代表的食品类相关兄弟协会,对接好广东省客属海外联谊会为代表的全国各地的客家社团,打好客家乡贤的“侨”牌,助力优化梅州营商环境,协助政府招商引资,积极参与梅州乡村振兴。(记者林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