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旅游氛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1-26 09:23:33  浏览:-
字号:

  连日来,我市天气晴好,暖阳相伴,各大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昨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梅县区雁南飞茶田景区开展春节假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理念,维护景区秩序。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游客服务中心前设置了宣传摊位,向来往的市民和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指南、全域旅游地图等宣传资料,提醒游客注意出行安全,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公共秩序。“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周到,景区也很有秩序,让我感到心情舒畅。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我们在出游时也会教小孩不能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写乱画,养成‘文明旅游’的好习惯。”来自佛山顺德的游客卢先生说。

  “做文明市民 树文明新风 建文明城市”“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记者看到,雁南飞茶田景区内有不少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也随处可见。景区内环境干净整洁,沿途不见垃圾,部分游客更是自觉地将垃圾分类放进垃圾桶,偶尔出现一些落叶和空瓶,也被保洁人员及时清理。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积极营造文明旅游良好氛围,提高市民、游客文明出游的自觉性,引导广大群众共建共享良好的旅游环境。接下来,文旅部门将常态化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倡导市民身体力行践行文明风尚、传递文明理念。(记者何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