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海事局推出“微信办证”便利群众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2-01 09:31:15  浏览:-
字号:

  今年1月,梅州海事局推出“微信办证”服务,力争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和跑腿次数。自推出该服务以来,该局已通过“微信办证”服务办理船舶、船员、水工许可等证书30余份。

  “我们景区有5艘旅游客船证书快要过期了,但是工作人员不熟悉办事流程又距离城区较远,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快捷换证吗?”日前,一企业向梅州海事局政务中心咨询办证事宜,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后,梅州海事局政务中心通过微信辅导企业依次完成获取表格、材料准备、材料预审、材料邮寄等流程,随后,还为其开通“绿色通道”“送证上门”服务,从提交申请到办结,历时1个工作日便帮助企业“零跑腿”,顺利取得原本办结期限为14个工作日的船舶国籍、配员证书。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针对各县(市、区)基层群众办理船舶、船员证书路途远、环节多、折返跑等突出问题,今年初,梅州海事局政务中心优化“非接触式”办证渠道,推出“微信办证”服务,帮助相对人解决办证“环境不熟、业务不熟、流程不熟”等问题,群众可通过“微信办证”服务获取办证流程、电子表格、材料预审、证书邮寄等相关服务,有效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曾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