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民俗实景剧《千年火龙》上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1-23 11:13:46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晚,大型6D视觉民俗实景演艺剧目《千年火龙》在位于丰顺县汤坑镇的大宝山生态旅游养生度假区“火龙剧场”上演(如上图,吴腾江摄),2000多名游客和当地群众观看了演出。

  记者在现场看到,《千年火龙》实景剧以大宝山生态茶园广阔而多层次的自然山水为舞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埔寨火龙”和“打铁花”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场“光”与“火”的盛宴。

  《千年火龙》以“埔寨火龙”及其广为流传的民间传说为文化内核,融合了丰顺的火龙文化、客潮文化、农耕文化和梅州现代典型文化元素、民俗事物及生活细节,通过水幕全息投影、威亚系统、裸眼3D等最新技术,结合光、电、影勾画出一幅活色生香的千年客潮原生态生活图。整个剧目分为三大章八大幕,旨在打造国内最大规模的原生态“火”文化演出,呈现丰顺千年火龙文化、千年客潮文化。(记者林玉莹 特约记者胡金辉 郑坤 叶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