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美丽乡村+脱贫攻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7 09:50:00  浏览:-
字号:

  当前,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作为低风险区的梅江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

  3月24日,区委书记朱国城率队到城北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强调要环境再优化、文化再营造,突出党建引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规划设计,打造美丽乡村。朱国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部门联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实现城乡面貌大提升,环境大改善。要突出党建引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要环境再优化、文化再营造;要进一步挖掘各村历史文化底蕴,做好古屋、古道、古树、古桥等文物的保护和开发工作;要从细处着手,不断完善、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将示范点串珠成链,激发内生动力,带动特色农旅经济发展。

  3月23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区委书记朱国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钟秀堂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张军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通报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督查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有关单位大会发言。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发起总攻,各级各部门要找准找实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力落实帮扶措施,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要尽锐出战,坚决攻克贫困最后堡垒,实施挂牌督战、解决突出问题、落实“三保障”政策,因人因户精准施策,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持续抓好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消费扶贫,开展“千干扶千户”行动,将脱贫攻坚工作引向深入,防止边脱贫边返贫现象,对标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方案和乡村振兴三年硬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党建引领,筑牢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继续对脱贫攻坚领域的7个项目开展专项督查,防止出现“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总书记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倒排时间,强力推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迎接省对市的考核、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钟幸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