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塞着耳朵也难挡噪音干扰
梅县区华侨城广场有市民聚集歌舞影响学生学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28 12:01:00  浏览:-
字号:

  近日,家住梅县区华侨城广场附近的居民张先生向本报《民生一线》栏目反映,目前疫情尚未结束,但华侨城广场上已出现聚集跳广场舞的情况,刺耳的噪音不仅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也影响附近学生的学习。

  3月25日,家住梅城华侨城广场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疫情尚未结束,然而在华侨城广场聚集跳舞、唱歌的市民开始多了起来。他的孩子今年上高三,目前在家学习,但广场上唱歌、跳舞所产生的噪音让他的孩子不堪其扰。“孩子做作业时把耳朵塞住也抵挡不住广场噪音的干扰,高三学生压力已经很大了。”张先生说道。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华侨城广场看到,仍然有市民在广场一角拉琴,“悦耳”的声音此起彼伏。当晚7点30分,记者再次来到华侨城广场看到,数十名市民正聚集在一起跳广场舞,他们携带的音响正循环播放着高分贝的伴奏音乐。随后,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位于梅县区人民广场、梅县区税务局程江税务分局门口均有市民聚集在一起进行广场舞活动。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市中小学还未正式开学,学生在家通过“云课堂”、自行复习等方式进行学习。家住梅县区府前大道合和花园的市民李女士说道,当前特殊时期,市民在进行广场舞活动时应顾及“大喇叭”所产生的噪音,可能会对周边正在家学习的孩子造成影响。“当前情况下,学生的压力很大,我们应尽量减少公共场所的噪音污染,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李女士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