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落实党建责任 推进作风建设
梅江要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09:33:13  浏览:-
字号:

  5月31日,全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在广州召开,全面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梅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正处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区民主党派代表在梅江区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6月3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率队到城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农民丰收节筹备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桐花谷暨南粤古驿道建设现场、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梅江区分会场玉水村等进行实地走访,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筹备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调研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梅州市庆祝2020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梅江区分会场活动的重要意义,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展示梅江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办成让全国人民眼前一亮、印象深刻的活动。

  6月1日,区领导走进儿童福利院、困境儿童家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区委书记朱国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钟秀堂,区委副书记张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增文,副区长罗涤权等参加活动。在市儿童福利院,区领导为孩子们送去糖果,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庆“六一”文艺活动,分享节日的快乐,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困境儿童家里,区领导亲切与孩子们交流,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成长为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家长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做孩子们的好榜样,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5月29日,梅江区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朱国城主持会议,区长钟秀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巫繁星、区政协主席赖经烈、区委副书记张军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林小中等到会指导。会议通报了姚文东、宁湘鹏、魏智勇系列案违纪违法情况。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以问题为鉴,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批评与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抓好问题整改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目的。指导组指出,全体与会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深化认识、改进作风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梅江区党政领导班子能深刻吸取反面案例的经验教训,从严落实党建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