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紧急转移安置727人,无人员伤亡
暴雨夜袭平远 多方合力抗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09 09:39:35  浏览:-
字号:

  7日至8日14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北部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主要分布在平远县,造成该县12个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我市及时组织力量,出动消防救援队、公安民警及镇村干部600余人抢险救灾,紧急转移安置727人(分散安置),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昨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灾情较重的平远县大柘镇坝头村时,在村道景贤路眼见洪水经街道漫入民居,水深齐膝,猪牛等牲畜被转移到路旁高地。在坝头村一民房内,3名消防救援队员齐力将年近八旬的刘春雷夫妇驮上肩膀,涉过2米的水深,又用橡皮艇运往就近安置点。刘春雷回忆说,早上8时洪水漫进家里二层,因腿脚不便,两老被困在房中。“我赶紧打电话让儿子从县城赶回家。但水位过高,他也冲不进来。”刘春雷说。

  参与指挥救援的平远县应急管理局局长谢石海告诉记者,8日凌晨4时25分平远发布红色暴雨预警后,该县第一时间动员应急救援力量、镇村干部600余人,派出冲锋舟3条、橡皮艇4条投入疏散受灾群众工作,深入受灾村搜寻被困群众,及时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11时许,记者在大柘镇冬青中心学校安置点看到,已有200余名群众顺利转移至此。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正有序救助和安抚受灾群众,并提供了盒饭、方便面、面包和矿泉水等物资保障。至昨日下午4时,群众陆续被安置至安全住房处或亲友家中。

  据初步统计,平远全县受灾人口为10963人,倒塌房屋56间,农作物受灾553公顷,灾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89.96万元。平远县交通、公路、电力等部门及各镇组织专班,成功抢通42条农村公路,国省道已基本恢复畅通。(思林 佳溢 双玲 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