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打造基层坚强战斗堡垒
余其豹要求全面推进基层党建“三个一肩挑”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0 09:13:00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新陂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要求各镇村深入实施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村党组织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三个一肩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市领导何志平、赖伟强、邓强参加了调研。

  余其豹先后来到新陂镇家庄村、新元村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

  余其豹强调,各镇村要按照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深刻认识村党组织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三个一肩挑”是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头雁”工程,巩固基层党组织领导地位,加强干部配备,抓好实绩考核,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工作队伍,把农村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