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州市客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首获300万元融资
大埔电子商务 孵化首家企业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18 10:35:55  浏览:-
字号:

  日前,大埔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成功孵化“客道公司”暨“创粤公司与客道公司”签约仪式在该县电商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大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成功孵化了首家企业。

  仪式现场,梅州市客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广东创粤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约。梅州市客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功获得广东创粤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0万元。

  据悉,梅州市客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大埔县首个成功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孵化并获得首轮融资的短视频电商企业,客道公司经过孵化,各项业务飞速增长,团队不断扩大。通过此次融资,客道公司将开发大埔首个直播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大埔产品供应链,持续推广“和寿大埔”区域公共品牌,建立专业化的网红带货团队,带动农户增收,增加就业岗位。

  大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是大埔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全县电商发展、承接政府外延职能的公共服务平台,是打造区域农村电商“市场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育+其他增值业务”全方位的服务载体。中心内设有O2O农产品展示中心、农产品检测中心、农产品溯源中心、公共品牌推广中心、电商培训中心和企业孵化基地等。

  据了解,针对企业孵化,大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具体措施包含为孵化企业寻求财政性种子资金(孵化基金)资助;主动与创业风险投资相结合,为孵化企业获取股权融资;主动与金融机构和担保等非金融机构合作,为孵化企业获取债权融资,解决创业企业瓶颈等。(记者刘润涛  通讯员张玉玲  特约记者刘招迎  罗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