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余其豹出席并讲话 罗利娜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4 09:15:00  浏览:-
字号:

  bf36e51de7e1190fd4bf72cab68d0d04.jpeg

  政协委员将选票投入投票箱中。(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幸钰 摄)

  团结同心奔小康,聚力奋进新时代。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6月17日至18日在兴城召开。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出席会议。在闭幕大会上,余其豹做了讲话。

  余其豹表示,过去一年多来,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高度、有深度的意见建议,推动办成了许多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做到了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夺取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其豹强调,新的一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与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以党的建设引领和推动履职实践,以履职成效检验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市工作大局、紧扣改革发展重点,聚焦服务事关兴宁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有识之策、多谋务实之招。三要坚持人民至上,顺应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充分察民情,全力解民忧。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政协组织要打造遵章守纪、团结协作、善于履职、有所作为的机关干部队伍。政协委员既要强化责任意识,又要加强理论武装,更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示新面貌新风采。

  这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兴宁市政协主席罗利娜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兴宁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代表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政协委员们列席了兴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兴宁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会议期间,还表彰了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四次会议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表彰了兴宁市政协2019年度先进委员工作室。

  会议通过选举,决定增补刘尚方、何权霖、陈伟东、钟坚(按姓氏笔画为序)为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兴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牢记使命、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以来的兴宁市政协工作。兴宁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兴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兴宁市政协组织广大委员积极投身抗疫斗争,展现了政协担当和委员情怀。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政协站在新的起点,迎来蓬勃发展新局面的奋进之年。今年兴宁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和中央、省委、梅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为兴宁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确保与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智慧的力量。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全体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兴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团结奋进,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促进兴宁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叶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