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麦教猛作视频讲话,汤武翁永卫曾尚忠黄健等参加
省市场监管局举行扶贫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5 15:43:52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埔县西河镇漳北村举行2020年扶贫济困日系列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麦教猛作视频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武、一级巡视员翁永卫,副市长曾尚忠,广东质检院党委书记黄健,碧桂园集团助理总裁罗劲荣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携手碧桂园集团共建广东省蜜柚种植标准化示范区;举行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范》《乡村振兴村级公共服务规范》《乡村振兴民宿服务规范》等3个地方标准发布会;举行了漳北村系列产品签约仪式,梅州市漳北绿之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广东质检院、广东省碧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单位签约,销售香米、蜜柚、沙田柚等农产品,金额近300万元。

  麦教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发展促巩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曾尚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合力办好苏区帮扶事。脱真贫、真脱贫,特色抓、抓特色,办实事、办好事。二是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聚焦总攻目标和现行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精准施策,确保本月底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全部相对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三是全面走好乡村振兴路。点上突出重点区域,线上突出“五沿”整治,面上突出生态文化。

  汤武、翁永卫一行还考察了漳北村漳北驿站、耕读公园、扶贫车间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记者刘润涛 特约记者刘招迎 罗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