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合理规划城区学校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张爱军到梅江区调研学校建设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5 15:43:51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梅江区,就加快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多渠道推进优质学位供给、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行调研。

  张爱军先后考察了北大新世纪梅江实验中学拟建设地块、客天下碧桂园学校拟建设地块,现场察看地形地貌和周围环境情况,听取项目规划设计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建设单位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规划设计,科学有序推进学校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示范标杆。

  张爱军对梅江区和市教育局近年来在补齐教育基础设施短板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梅州城区存在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学位区域性供需矛盾突出等问题,梅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适应城区提质扩容和城镇化发展需求,合理规划布局中小学校,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学校,统筹推进公办民办学校建设,多渠道增加优质学位供给。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力度盘活闲置资产和土地,严格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三同步”建设学校要求,确保满足学生就学需求。要全力服务好学校项目建设,做好规划、设计、审批、建设等全流程的指导服务,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精简流程、缩短时限、提高效率,确保学校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市领导张晨参加调研。(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