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一张“捐款收据” 万点挚诚祝福
梅江区1.4万多名爱心党员收到特殊“七·一”礼物——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6 15:25:27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0626152515.png

(江婵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近日,梅江区1.4万多名党员陆续收到一份特殊的“七·一”礼物——印有中共中央组织部红色印章的“捐款收据”。这些收据,汇聚了疫情期间党员的涓涓爱心,成为广大党员积极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该区各党支部将结合“七·一”走访慰问、集中座谈、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发放到爱心党员的手中。

  据了解,党员“捐款收据”由中组部统一制作,每张收据均印有全国唯一编号。为做好党员疫情捐款收据发放工作,梅江区专门制作了收据封套,将“捐款收据”镶嵌其中,并邀请10位省书法家协会成员逐一填写党员姓名、捐款金额,让这份收据更有温度、更有意义。

  接过江南街道新中社区党委发放的“捐款收据”,80岁的老党员张加琰感慨地说:“我的这点捐款只是出了一点微薄之力,没想到组织这么重视,花了这么多心思制作‘捐款收据’,这让我很感动。”梅州市兆安民爆公司负责人蔡汉泉是“两新”组织党员,他说:“这份礼物是党组织对企业党员做善举的认可和肯定,激发了我们继续支持疫情防控、社区建设的动力,‘捐款收据’很有纪念意义,我会好好收藏起来。”

  据统计,自党中央动员号召各级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梅江区共有14028名党员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170多万元。

  “疫情期间,我们收到很多普通党员的捐款,特别是一些老党员白首不忘初心,将平时省吃俭用的钱捐赠出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梅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在“七·一”期间为爱心党员发放“捐款收据”,一方面是为了感谢广大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是希望广大党员珍惜荣誉,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右图为江南街道新中社区老党员收到“捐款收据”。(记者江婵 通讯员江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