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精彩歌舞献礼建党99周年
梅江区举行主题文艺演出活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6-28 09:31:26  浏览:-
字号:

 394f40f5eb01ad75011d63f34728ca90.jpeg

五句板表演唱《梅江趣事》引来市民纷纷驻足欣赏。(高讯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晚,梅江区在区综合性传习中心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文艺演出暨“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展演活动,用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

  此次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在欢快的舞蹈《吉祥梅江》中拉开帷幕。演出现场既有即兴山歌对唱、男声独唱《我在梅州等你》、五句板表演唱《梅江趣事》、女声独唱《诗画梅江》等独具地方特色的演唱,也有舞蹈《共和国之恋》、歌伴舞《祖国万岁》等歌颂祖国的歌舞。表演者们用舞姿和歌声描绘了如诗如画的客都美景,展示了特色非遗文化,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由梅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承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搭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