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打造舆论宣传新阵地
梅江融媒号正式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1 11:45:00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梅江融媒号启动仪式在梅江区融媒体中心举行。梅江区相关负责人,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台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分公司、南方日报驻梅州记者站相关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等参加活动。

  梅江融媒号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梅江区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省、市有关融媒体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梅江融媒号启动后,将由辖区各单位运营账号,发布镇街、区直单位、市直驻区单位等动态消息,让“梅江融媒”客户端成为当地舆论宣传的新阵地。

  目前,“梅江融媒”客户端已完成应用市场上线工作并进行每日更新,不断完善和丰富内部功能,加快推进梅江融媒发展。接下来,“梅江融媒”将拓展开通“新闻+政务”“新闻+服务”“新闻+电商”等栏目,将“梅江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平台相融合,把“梅江融媒”打造成集新闻信息、民生政务、电商服务等新型融媒体信息的服务平台,进一步巩固壮大梅江区主流舆论阵地,提升梅江区融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打通内容发布“最后一公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随后,在区委党校举行的“梅江融媒”业务知识培训班上,广东省广电网络梅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姚瑞琨、南方日报驻梅州记者站记者何森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郭杞婷、梅州日报社新媒体部副主任练海林,分别作业务知识培训,内容涵盖融媒号使用、新闻摄影技巧、县级新闻选题和策划、稿件审核校对方法等“干货”满满的内容,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融媒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记者江婵 见习记者何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