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五华潭下鹰嘴桃开摘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5 15:34:43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0705151033.pn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三月花开,七月果熟,五华县潭下镇鹰嘴桃到了最佳采摘期,该镇鹰嘴桃种植基地昨日开园采摘,首日就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县市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和感受乡村美景(如上图,潘炜玲 摄)。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展了农特产品网络直播,把高山红薯、无花果、潭下菩米、鸭蛋等五华农特产品向广大网友推介。

  在潭下镇新田村,游客逐一有序经过防疫检测点检测后进入活动现场。沿着山路来到鹰嘴桃采摘区,只见桃树沿着绵延的山坡一排排望不到尽头,一颗颗青白泛红的桃果挂满枝头,漫山遍野弥漫着桃果清香。“这里的桃子非常鲜甜,我今天带着孩子过来游玩采摘,非常开心,回去我还要向朋友们推介。”游客张美霞说。

  据基地负责人张远林介绍,潭下镇鹰嘴桃种植基地主要是通过采取“公司+高校+基地+农户”的模式,以点带面发动农户种植,采用种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地发展,山上种植桃树,山下进行家禽养殖。目前,鹰嘴桃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以布坪、新田为中心,已经形成“十里桃花,千亩桃园”的盛景和“三月赏花,七月品果”的产业特色。依托潭下镇农电商创业产业园发展,使农特产品在互联网销售畅行,为五华潭下兴种盛产畅销鹰嘴桃做足充分保障。

  据悉,此次鹰嘴桃开园采摘活动将持续至7月6日。

  (赖锋 潘炜玲 张炳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