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我市6万党员群众参加“两美”卫生清扫活动
党群齐参与 共建梅州美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4 10:22:40  浏览:-
字号:

梅江.jpg

在梅江区江南街道白马社区,50多名身穿马甲的志愿者来到新江路清扫垃圾。(吴腾江 摄)

  昨日,我市各地各单位统一开展以“党群齐参与、共建梅州美”为主题的全民“两美”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6万多名党员群众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和农村“大扫除”,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创文工作和“两美”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昨日下午,记者在梅江区江南街道白马社区看到,50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来到新江路,清扫道路两旁的垃圾,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参加这样的活动,既净化了环境,又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还宣传了‘两美’行动、创文工作,一举多得!”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杨舒说。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群齐心协力共建“美丽梅州·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市“两美”办、市创文办、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团市委联合印发了《2020年梅州市全民“两美”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活动选取7月初、国庆节前、元旦前三个时间段,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社区群众和志愿者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卫生清扫行动,整治重点场所卫生环境,清洗、清扫、消杀清除鼠蚊蟑蝇等孳生地、卫生死角和清扫果皮纸屑等垃圾,清洗路面,清除“小广告”等牛皮癣,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开展创文、“两美”宣传进社区行动,引导市民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倡导者、时代新风传播者、美好环境捍卫者、健康梅州建设者,在全市形成浓郁的志愿服务热情和行动氛围,巩固我市开展“美丽梅州·美好家园”三年行动成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