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张爱军来兴调研时强调:扎实推进三大培训工程 努力做出梅州特色品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7-06 10:41:19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到兴宁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进行调研。

  张爱军先后来到兴宁市技工学校、我爱宝贝服务有限公司(月嫂培训中心)等地,认真了解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和“南粤家政”三大培训工程推进情况,对兴宁市大力推动三大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张爱军强调,三大培训工程是梅州做好稳就业、助脱贫、促增收,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完成年度任务,做出梅州特色、梅州品牌。要充分依托各类学校、机构,抓好人才培训工作,规范培训标准和流程,积极适应现代产业发展和母婴、居家、养老、医护、烹饪等服务行业需求;要把三大培训工程作为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和贫困群众技能提升的重要手段,帮助他们实现优先就业和报酬提升;要充分对接湾区大市场,用好互联网技术,搭建顺畅的供需平台,实现充分就业。

  张爱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建立起人才培训就业评价体系、诚信体系,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三大工程建设的良好氛围。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领导洪国华、徐甦、邓强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