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吴晖邓伯锦叶天泉等县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我县9110名学生参加今年高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8 09:12:00  浏览:-
字号:

res04_attpic_brief (2).jpg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7月7日,备受关注的一年一度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上午,县领导吴晖、邓伯锦、叶天泉、周铁伟、罗丽思分别到我县5个高考考点巡视高考情况。

  吴晖、邓伯锦、叶天泉等先后到水寨中学、高级中学、田家炳中学、安流中学、五华中学考点进行巡视,通过电子监控室观看考试现场,详细了解考场安排、参考人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考务情况介绍。并与公安交警、志愿者等一一握手,对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发扬作风、坚守岗位,尽心尽力服务考生表示慰问和感谢。

  据了解,今年高考在7月7日至8日举行,我县有9110名学生参加今年高考,7日进行语文和数学考试,8日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以及外语考试。我县今年投入972万元,为388个教室完成装配空调775台,为五个考点安装变压器,配电设施,改造线路,让全县考生享有公平、舒适的考试环境。

  在各考点听取有关人员的情况介绍后,吴晖、邓伯锦、叶天泉等对各考点考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承载着为国选人育人的重大使命。今年高考情况特殊,需要特别重视。他们强调,高考事关重大,要加强管理,优化服务,关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切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使每个考场做到安全、安静、有序,同时做好降温、防暑等服务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考点及周边环境、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安全保卫的监督管理,千方百计为考生提供一切便利服务,确保我县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圆满成功。(文/县电视台 摄影/宋凤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