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较真碰硬核查 真刀真枪整改
吴晖进村入户督查脱贫攻坚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7-08 09:19:05  浏览:-
字号:

  7月3日至5日,县委书记吴晖率队深入到相关镇村,进村入户核查脱贫攻坚实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贫困户脱贫出列和贫困村退出条件,较真碰硬自我加压开展普遍核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拿出硬措施,真刀真枪,立行立改,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吴晖先后来到水寨镇、岐岭镇、潭下镇、双华镇和棉洋镇的省定贫困村,询问相关镇村脱贫攻坚完成情况,检查脱贫攻坚的各项资料台账。随后,随机抽查有关贫困户并走进他们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就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核查,重点检查危房改造户住房保障以及住房安全“8+1”达标情况。

  吴晖指出,五华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最多,工作量也最大,面临的压力也最大,但更要自我加压开展全面核查。各县领导要到挂点镇村,对照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出列标准,进村入户较真碰硬户户核查督查,并指导协助整改在自我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各镇党委书记和村支部书记是主要考核责任人,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力亲为真刀真枪抓好整改,确保户户过关整改有效。镇党委书记要对特别困难、返贫风险较大、普查暗访考核压力较大的贫困户亲自包户;各支部书记特别是刚刚任职的村支部书记要迅速进入角色,完成支部书记遍访全部贫困户的任务,把各项情况摸清摸透,并在遍访贫困户的过程中,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从推销农产品、解决矛盾纠纷、帮忙干一件农活等具体的小事做起、做好。

  吴晖强调,要拿出和脱贫攻坚同等的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各项目的实施,加大力度完善集中供水、污水处理设施、村道硬底化、休闲广场公园等各项基础设施,落实好责任管护人、维护好、发挥好应有的作用。

  县领导谢国泉参加督查。(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