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深入挖掘人文资源 展现千年嘉应风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8 09:29:21  浏览:-
字号:

  ●9月16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调研梅江区嘉应老街和夜间经济、周末经济、特色经济建设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充分利用梅江闲置资源、特色资源、文化资源,激活经济业态,提升诗画梅江品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区领导古熠等参加调研。

  ●9月15日,梅江区召开碧道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的意见》和市委陈敏书记关于“结合乡村振兴,把万里碧道建设好”的批示精神。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副区长丘颂霞等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部门协同,创新建设理念,争取率先启动梅江河长沙圩镇段工程、周溪河碧道工程等7个重要碧道建设项目。

  ●9月15日,梅江区召开望杏坊历史街区概念规划设计座谈会。区领导朱国城、巫繁星、古熠、林勇军、张海辉、陈启泰等参加会议。朱国城强调,区直相关单位要通过望杏坊的开发和保护,探索老城区提升改造的新模式,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相统一,提高老城区的公共服务能力,科学谋划项目运营模式,切实把项目建设好、运营好。

  ●9月11日,区委书记朱国城、区长钟秀堂等区领导集体参加梅江区党政领导班子军事日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锤炼雷厉风行的过硬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推动梅江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发展。

  ●9月10日,梅江区召开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汇报会,研究梅江区博物馆展陈设计方案和建设工作。区领导朱国城、钟秀堂、古熠、林勇军、陈启泰等参加会议。朱国城指出,梅江区博物馆是承载千年嘉应厚重文化底蕴的重要殿堂,是连接梅江区昨天、今天、明天的桥梁。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明确定位,突出“博”和“物”的特点,突出博物馆内容的“精”和“全”,打造深受百姓喜爱的文化胜地。

  ●9月14日,区长钟秀堂率队到三角镇调研城市公园建设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特色,科学规划开发,打造有颜值、有内涵、有层次的城市公园,充分彰显梅江生态之美,让广大市民享受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9月11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钟秀堂、梁飞、罗涤权、丘颂霞、林勇军、陈启泰等在梅江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要落实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创新信贷服务模式,破除影响就业不合理限制,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打造更优开放环境。

  ●9月8日,由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吴建锡率领的评审专家组一行对梅江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现场评审。区领导钟秀堂、曾江林、林勇军等参加会议。评审组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注重评建结合,要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诊疗环境,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