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区领导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8 09:31:00  浏览:-
字号: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梅江区委工作安排,区领导日前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区委书记朱国城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发表讲话。区领导钟秀堂、赖经烈等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区领导同志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区领导同志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高质量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好表率,进一步增强做好梅江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朱国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精髓要义,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热潮。要通过认真学习,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坚定信仰”“以人民为中心”及“斗争精神”的“三个认识”,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功为民服务,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推动梅江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朱国城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梅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中心工作抓落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23456”思路举措、区委“1158”思路举措和“1+3+5”工作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梅江打造成为如诗如画的幸福城,让梅江人民享有更多更实在的幸福感;要结合日常工作抓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放管服改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日常工作的全过程;要结合当前工作抓落实,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朱国城强调,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务实学风、更有力举措推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培训,严格落实学习制度,突出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培训;要有力有效开展学习宣传宣讲,不断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要充分发挥梅江融媒号的优势,精心组织新闻报道,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姜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