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推动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09:50:26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研究市政府常务会议提交的有关议题;部署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等。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建元,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利娜以及市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抓好今年71项重大改革事项,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大“数字政府”和“放管服”改革力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战场中选准定位,以梅州综保区、无水港为桥头堡,全力配合梅龙高铁建设,持续推进“三进一出”,更加深度融入省“一核一区一带”和“双区”“双城”建设。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2020梅州互联网大会成果转化工作,加快数字智能产业培育,加快推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推进省和梅州市36个正式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动老区苏区储备项目落实落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三要全力抓好“双统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开展“暖企”行动,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客家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落实“六稳”“六保”,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四要推进平安兴宁建设。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以梅州创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合格试点城市为契机,继续推进“平安兴宁”“法治兴宁”建设,积极探索构建扫黑除恶长效常治工作格局,推动“雪亮工程”全覆盖,全面提升平安兴宁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梅州市推进梅州柚产业发展暨扩种动员大会等有关精神。就如何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推进梅州柚产业发展工作,市领导洪国华、何志平等分别结合我市实际,在成立领导机构、政策配套、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建议。(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