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今明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7 10:43:12  浏览:-
字号:

  昨日,蕉岭县在蕉岭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前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的筹备工作情况。发布会邀请了南方日报社、梅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参加。

  发布会披露,11月27至28日,卡拉比-丘(梅州蕉岭)数学大会将在蕉岭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前,丘成桐将包括其推演经典数学理论的手稿97件、古字画等582件私人珍藏品和一批学术书籍,专程运抵蕉岭,保存在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之中。

  据了解,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集中在11月28日当天,地点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活动安排可以用“1+3”来概括。

  “1”,指1场开幕大会,举行包括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落成揭幕、丘成桐院士藏品捐赠、“卡拉比-丘”实景天象馆项目命名挂牌、“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指定会议地点” “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梅州分中心办公室”“广东省数学会指定会议地点”挂牌、首届丘镇英、若琳奖学金颁发、“卡拉比-丘”数学小镇建设启动等仪式。

  “3”,指包含1场专题报告,丘成桐院士将做题为《数学和基本科学在应用科学中的重要性》的专题报告;1场现代数学研讨会,来自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学校的数理学科学术大咖,将就卡拉比-丘理论、智慧交通、区块链及其应用、 自然语言处理、医学图像处理等前沿话题进行主题发言;1场“卡拉比-丘”数学小镇发展规划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就“卡拉比-丘”数学小镇发展规划进行研讨。(记者廖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