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落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9 15:13:24  浏览:-
字号:

QQ截图20201129150854.bmp

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建筑既有现代元素,又融入客家元素精髓。(吴腾江 摄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昨日,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揭牌仪式在蕉岭举行,标志着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成为蕉岭县的新地标。

  记者在现场看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既有现代元素,又融入客家元素的精髓,形成半圆形开敞外向的客家风情建筑,寓意客家人热情好客、宽容奔放的性格。建筑的外墙局部采用“竹编技艺”和石刻石雕工艺,既能展示客家文化,又能传承蕉岭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了解,丘成桐祖籍梅州蕉岭,是国际知名数学大师,以他名字命名的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长潭镇蕉子窝,总投资3.97亿元,占地3.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74万平方米,设置有五大展区,分别是一楼的蕉岭人文展示空间、蕉岭城市客厅、“世界声音”丘成桐人文走廊,以及二楼的“大宇之旅”专题展示空间和数理竞赛活动空间,是集游客服务、会议研讨、文化展示、竞赛活动及文创展销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综合体。(记者廖键 林丽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