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中央媒体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采访
感受五华新变化 走进百姓新生活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28 10:36:40  浏览:-
字号:

  11月22日至23日,中央媒体采访团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主题采访,对我县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亮点作深入宣传报道。

  此次采访团成员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网、光明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农民日报、中新网、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消费者报等中央媒体共16人。

  11月22日,采访团成员第一站首先来到县奥体中心,领略我县非遗文化魅力,走进奥体中心“铭记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体验馆,重温革命先烈当年峥嵘岁月。采访中,各大媒体记者不时提笔“拿枪”,文思泉涌,奋笔疾书五华近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奥体中心是我县体育运动文化的一张靓丽新名片,是集足球竞技、健身娱乐和文化交流等为一体的国家三A级旅游景区。

  11月23日,采访团成员来到梅蓄项目移民新村——黄狮新村,详细了解梅蓄项目进展。在这里,他们走村入户,新村门前小店闲聊的一家老小、电子厂勤奋工作的新村移民、崭新优美的小学环境,让采访团记者们同频共振的感受到了新村群众的幸福、甜蜜生活。黄狮新村自2017年6月动工,于2019年6月基本完成建设,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408户,452栋,1803人交付入住工作。

  随后,采访团成员来到华城镇齐乐村和状元公园,边走边拍边写,竹园绿韵、四好农村公路、高山红薯基地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状元公园等乡村振兴美丽画面都是采访团成员相机下的好素材。近年来,华城镇坚持用党建“绣花针”穿起了乡村振兴“千条线”,绣出了新农村建设的美好蓝图。

  据悉,我县贫困人口占梅州市的45%。至目前,全县共筹集扶贫开发资金10.57亿元,县级使用率达到100%;100%完成住房、教育、医疗、养老、兜底等政策落实,今年6月底,全县92条省定贫困村、20323户6684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达到出列和退出标准。

  县领导刘敬东、张少凡等陪同主题采访。(周扬 李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