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行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11-30 10:00:00  浏览:-
字号:

  57d19a0590c84b7a9039f4107715ea94.jpeg

  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听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钟小丰 摄)

  日前,梅江区江南街道鸿都社区在鸿都帝景湾小区开展“小手拉大手——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邀请梅江区实验幼儿园20多对亲子参与,市公安局、梅江区统计局创文“双到”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在帝景湾小区的垃圾分类展示长廊,孩子与家长小手拉着大手,一边走一边听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小朋友还现场体验“垃圾分类”互动装置。“这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要放到红色垃圾桶里!”小朋友兴趣盎然,一边看一边给爸爸妈妈当起了“小小讲解员”。在有奖问答和互动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玩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大家还动手制作“垃圾分类”手工贴画,现场气氛热烈又温馨。“通过活动,我们既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邹易轩小朋友的家长说道。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群众环保意识。社区今后将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展示长廊持续开展相关文明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生活环境,助力梅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钟小丰 通讯员郭志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