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吴晖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精准谋划“十四五”和今年重点工作 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1-28 10:00:00  浏览:-
字号:

  1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五华、法制五华;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狠抓疫情防控不放松,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减少出行、减少聚集、减少交通往来及加强个人防护,压实四方责任,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和《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督办函》精神,通报我县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整改措施。会议强调,近年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向好,但近期接连发生的森林火灾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从中暴露出思想认识不够重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举措不够细致、基层基础不够扎实等短板和问题。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之又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实施最严厉的野外火源管控措施,切实从“救”转变到“防”;要做到科学扑灭,强化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能力;要加强队伍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做好物资设备保障,时刻做好应急准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方案(送审稿)》,决定于2021年1月25日,在五华县党政大楼大会堂召开中国共产党五华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会期一天,会议将通过应急视频会商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镇。会议听取全会相关文稿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我县基本情况和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毅明 陈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