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改为乘车点继续服务市民出行
梅城江南汽车客运站3月26日零时起临时关闭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2-28 16:12:1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梅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了解到,梅州城区江南汽车客运站将从3月26日零时起临时关闭,届时将改为江南乘车点,继续为市民出行提供服务。

  2月25日,梅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公告称,梅州城区江南汽车客运站从3月26日零时起临时关闭。许多市民看到后心生疑惑:江南汽车客运站为何临时关闭?关闭后乘客是不是不能在此买票乘车了?带着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梅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经营科科长李志鹏。

  据介绍,近两年来,受私家车、顺风车不断增加和高铁线路开通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江南汽车客运站客源减少。该站每天的班次从原来的130多趟减至如今的80多趟,每天运送的乘客数量从原来的1500多人次锐减至约200人次,运营压力大。梅州汽车客运有限公司适时转变经营策略,决定江南汽车客运站临时关闭。根据相关政策法规程序,需要提前一个月发布公告。

  “临时关闭并不意味着乘客不能在该站场买票乘车。”李志鹏表示,届时江南汽车客运站将作为江南乘车点,该公司会安排留守人员提供购票、验票、安检等服务,保障乘客顺利出行。乘客仍可在江南乘车点或通过“梅州粤运”微信公众号购票,并在江南乘车点上下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江南汽车客运站始发的班车,主要是前往广州、深圳、揭阳潮汕机场、河源、大埔、丰顺等地,该站改为江南乘车点后,上述方向班车将全部改为在五洲城客运总站始发,但仍然会到江南乘车点配客,班车时间届时将有变动。乘客如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753-2269568咨询。(记者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