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兴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抓紧重点环节 增强教育整顿针对性实效性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07 11:00:23  浏览:-
字号: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日前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李希、马兴瑞同志赴东莞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兴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洪国华,市政协主席罗利娜,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等参加了会议。

  余其豹指出,自动员部署会议后,兴宁政法系统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余其豹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从三方面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市政法队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相关要求一项不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坚决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是重点环节再抓紧,增强教育整顿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继续紧紧扭住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大重点环节,结合党史学习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英模教育和警示教育,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专项整治,聚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查纠整改“零容忍”,总结提升“见实效”。同时,要切实抓好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全市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政法工作全面提升紧密结合,特别是要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聚焦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三是工作责任再压实,持续推进教育整顿往实里做、往深里抓。兴宁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履行协调指导督促职责,真实掌握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加强内部督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抓整改,及时总结经验促提升,确保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各政法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在抓好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下指导,切实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教育整顿出成果、见实效。

  兴宁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