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启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
聚焦“脏乱差” 着力治“六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09 10:19:25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梅江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城乡环境整治新高潮。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4月启动,分三个阶段推进。其中,第一阶段聚焦宣传教育,第二阶段聚焦整治处罚,第三阶段聚焦巩固提升。梅江区将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把“问题整治”与“长治长效”、“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全面提升“诗画梅江、文明客都”的城市形象及综合竞争力。

  记者还了解到,近日,梅江区成立“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梅江区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按照“统一领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标本兼治;狠抓源头,严管重罚”的原则开展,以打造文明、整洁、有序、优美城乡环境为目标,聚焦“脏乱差”问题,着力整治“六乱”现象。主要针对辖区主次干道、社区、农贸市场、居民区、背街小巷等存在的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无证经营、环卫设施不完善、“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垃圾清运不及时、卫生死角多、环境“脏乱差”、乱搭建、长效机制不健全、工作责任不落实、边整治边反弹等突出问题,实施专项整治。(记者江婵 特约记者钟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