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城区公立医院工作日增设午间和夜间门诊
错时服务解决看病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1 16:07:45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卫健局聚焦城区群众工作日看病容易耽搁上班和上课时间的问题,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新举措——延长城区公立医院门诊服务时间,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看病难”。

  据悉,自2021年4月12日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梅县区中医医院、梅县区妇保院、梅县区慢病院将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增设午间、夜间门诊,延长门诊服务时间,满足城区群众就医需求。记者了解到,延长门诊服务时间的科室包括内科、外科、口腔科、针灸推拿康复科、医疗美容科、妇产科、儿科等,主要针对城区群众就医需求,提供工作日错时服务。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梅县区卫健系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延长工作日门诊服务时间,是提供错时服务满足城区群众就医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工作方针的具体表现。”梅县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对门诊延时服务实施情况和效果进行督查,并对门诊延时服务开展后就诊量变化、服务内容利用率、群众满意度、工作负荷等情况进行分析评估,继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