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县区启动中小学“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
增强交通意识 养成良好习惯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0 10:31:01  浏览:-
字号:

  日前,梅县区教育局联合梅县区交警大队在梅县区华侨中学举行梅县区中小学“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观看了“2021全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通报”警示片,梅县区交警大队负责人通报了2021年全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并强调要抓好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梅县区华侨中学、梅县区畲江中学校长分别作表态发言,梅县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全区中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主题教育整治活动提出要求。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的庄严宣誓。

  为让学生树立文明出行好习惯,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有效遏制学生非法骑摩托车、不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等不良行为,预防学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从4月1日起,梅县区将在全区学校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以“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教育整治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各级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增强学生遵守交通秩序意识,养成良好出行习惯,提升梅县区学校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温锡良 林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