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
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4 09:53:08  浏览:-
字号:

  4月12日,兴宁市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和梅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兴宁市政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豹参加会议并讲话。

  余其豹强调,4月至6月中旬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查纠整改环节时间,兴宁政法机关要把查纠整改作为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按照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的部署,保持状态、乘势而上,继续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压茬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兴宁、法治兴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余其豹要求兴宁政法机关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梅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将思想发动、思想教育贯穿查纠整改的全过程,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提升工作实效,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端正态度、矫正偏差,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觉悟。二是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增强查纠整改的深度和力度。要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宽严相济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坚持高压态势形成组织查处威力,坚持动真碰硬提升专项整治效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努力维护兴宁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推动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查纠整改工作的合力和成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落实,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