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党史学习教育添新阵地
闲置老屋变身“党史园地”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5 11:02:00  浏览:-
字号:

res01_attpic_brief (1).jpg

(以上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茶余饭后,再也不用担心无处可去了。我们可以到村里的足球场踢踢球、散散步,也可以到这里看看书,了解百年党史历程。”近日,平远县八尺镇排下村村民肖承良来到“党史园地”,与几个村民一起看书阅读。

  肖承良的喜悦,得益于今年以来排下村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取得的工作成效。“结合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后,我们对井子下老屋进行提升改造,并在原有书屋的基础上增添红色书籍,加强红色教育,为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阅读书籍提供一个好去处。”排下村党支部书记肖剑峰说。

  据了解,为深入打造好党史学习阵地,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去年,排下村利用村里闲置的井子下老屋,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近10万元,将老屋改造成“党史园地”(如图,钟小丰摄)。记者看到,“党史园地”分四大板块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至1949年10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2012年11月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历史时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这是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八尺镇党委书记王平梅说,排下村“党史园地”建好后,已组织各村来交流学习,下一步将在全镇推广排下村的经验做法,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蔚然成风。(朱双玲 傅思林 张文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