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平远县中医医院与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签约合作
建设共享中药智能配剂中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16 09:48:36  浏览:-
字号:

  昨日,平远县中医医院与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举行医共体共享中药智能配剂中心项目签约仪式暨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携手为山区群众建设一个“全剂型、个性化、一站式”优质中药服务平台。副市长张晨参加签约仪式。

  据了解,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于2016年成立,致力于中医药研究、人才培养、生命健康知识培训、成果应用推广、经典传承和文化交流等工作。平远县共享中药智能配剂中心是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在梅州建设的第二家优质中药服务平台。该中心可根据中医互联网医院的处方信息,统筹各基层卫生院的中医药服务资源,向全县所有医院、卫生院全面开放中药饮片、中药颗粒采购、供应、调配、炮制、煎煮和调拨配送等更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下来,合作双方还将强化中药质量区域监管,提供专家资源对平远进行巡诊、义诊、中医药培训及讲座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帮扶。

  签约当天,合作双方还在县中医医院开展大型联合义诊、治未病服务体系建设学术讲座。17名省、市中医专家免费坐诊,为百余名市民进行常见病、多发病的专业检查和康复指导,并进行膏方文化展示、中医茶饮及养生药膳展示、免费制作东阿阿胶糕等系列活动。(傅思林 朱双玲 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