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3月份测评排名靠后镇街剖析失分原因
思想上放松 对标不精细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09 15:07:35  浏览:-
字号: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份实地调查中,梅江区的城北镇、江南街道、金山街道3个镇街得分排名靠后。近日,3个镇街的负责人接受了专访,都表示在工作中存在思想放松的情况,对标相关测评标准不够精细,道路路面坑洼不平、消防设施缺失、存在卫生死角、车辆乱停乱放等“老旧”问题成为3个镇街的主要失分点。

  “一是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不够精细,比如社区这一类点位,我们只关注到社区内,没有关注到社区周边。二是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比如公益广告出现被遮挡和破损的现象,部分居民小区没有消防记录卡。”梅江区江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小敬表示,针对这些问题,该街道接下来将严格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将整改效果落实到位。

  梅江区金山街道在本次测评的镇街中排名末位,失分点主要在道路破烂坑洼、公益广告宣传栏缺失、消防设施不到位、周边环境卫生差等方面。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利春告诉记者,这是他们主观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体现。“接下来我们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各个点位加大投入,严格按照点位的标准来规范工作,补短板、强弱项。”陈利春说道。

  城北镇党委书记陈振江认为,个体的力量是薄弱的,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这个合力才是巨大的。“不仅要加大与市区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争取在下次测评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振江说道。(记者朱绮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