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梅江区启动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百日攻坚”净化校园环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5-10 09:41:38  浏览:-
字号:

2169751.jpg

执法人员在学校周边进行执法检查。(图片来源:梅州日报,钟小丰 摄)

  日前,梅江区启动中小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推动城乡环境“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此次行动由梅江区区委政法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卫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局、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

  行动中,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江南育才小学、龙坪小学、美华小学、鸿都小学,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深入文具店、托管机构等地,认真检查各场所的经营许可、食品质量安全、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对门店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规范管理,督促经营户守法经营,切实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区委政法委综治指导协调室主任宋鹏鸿表示,此次整治行动持续开展至9月中旬,通过集中专项整治和长期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为中小学生营造平安、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记者江婵 通讯员林嘉文)